XIN益佰-大龄心青年社会融入计划

本项目旨在帮助因经济困难无法走出家门的成年(14岁以上)心智障碍群体从爱长及TA的梦想和需要出发,支持TA们在个人发展、自我决策、人际关系、社会融合、情绪福祉、身体福祉、物质福祉等八个领域制定个别化的服务方案,促进大龄心智障碍人士能走出去、有处去,获得有延续性的康复训练服务,从而更好的融入社会。

执行状态
已结束
执行日期
2022-03-31 至 2023-05-01
项目预算
¥1900550.00
分享:
  • 项目介绍
  • 项目图片
  • 项目大事记
  • 项目报告

本项目将依托慧灵服务网络在广州、西安、重庆三地为230名心智障碍者每月开展10节个别化的小组康复、融合课或个训课,持续10个月,为20名具备就业潜力的心智障碍者提供就业支持,在5月份全国助残月还将三地联动同步举办“大福快跑/牵着蜗牛去散步”倡导活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认识了解心智障碍群体,项目还将举办政策研讨,形成提案、议案,倡导大龄补贴政策落地。

本项目已于2022年3月已在阿里阿里巴巴公益平台上线,并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项目透明度和公信力【慈善中国公开募捐备案编号:53440300567057518CA22005】。

为提升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大龄心智障碍者、家长受益,我们希望项目执行地残联、社区领导能为我们的项目人员提供本地、本社区困难(经济困难、照顾困难)大龄心智障碍者的信息,以使TA获得项目支持,同时,我们也希望项目执行地残联、社区能参与项目倡导活动,与壹基金、慧灵一起携手共同为大龄心智障碍者发声,探讨大龄服务新模式,通过有形的服务成果,推动各项补贴政策落地。改善大龄心智障碍群体的生存现状。

感谢您的支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