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列车上的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1465
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火车代表着远行、代表着背井离乡、代表着满载收获回家团聚。


这一天,安康慧灵的伙伴们结束了三天的西安慧灵学习,踏上了返回安康的列车,流动的小吃推车,熟悉的“香烟、火腿、八宝粥……”叫卖和晃动的车身,没有大包小包的行李,有的是对这三天学习的沉淀,思考。

image.png

学习归来的伙伴们趁热打铁,在火车上展开激烈讨论,大家就如何寻找不足,补齐短板,畅所欲言,热络的场景和车窗外安静的风景交相辉映,我们祝福这个新的团队将安康慧灵越做越好。


陕西慧灵近年来在当地孵化了一个又一个慧灵,“孩子”虽然多了起来,但没有管生不管养,而是发展一个扶持一个,方方面面传帮带。



 充满活力的陕西慧灵团队 


陕西慧灵成立于2002年,十九年来一直坚持开放式的社区化服务模式,利用社区资源,为智障人士提供社区化活动、晚间家庭住宿、职前培训、庇护工作坊、支持性就业、艺术调理等服务方式,为智障人士提供参与社会,挖掘潜能、提升能力的机会。

image.png

如何形容陕西慧灵的团队文化,借用畅销书《一万小时天才理论》作者描述的,在观察了数个团队之后,他发现优秀的团队有着独特的互动模式,用一个词形容,就是默契。


展开来讲,则是当团队成员聚在一起中,他们会展现这些特点:

彼此距离很近,喜欢围成一个圈;

充分的目光交流;

大量简洁有力的交流,很少长篇大论;

高度融合,相互交谈,倾听时全神贯注,极少出现插话打断;

幽默,有笑声;

细小而用心的礼节(及时感谢,替人开门等等)。


在陕西慧灵这个大团队里,我感受到可至少三四点,所以在全国慧灵里,这绝对是一只有活力有默契团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