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帮转!湖南夫妻流浪清远寻子,孩子仍未找到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量:1500

image.png

清远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

得知智力残障人士罗进在清远三角市场附近走失的消息,不少市民为其母亲杨女士提供了线索。


(清远日报)记者3月18日联系罗进的母亲杨女士了解到,杨女士根据线索辗转新城和旧城寻找,仍没找罗进下落。


今天,专门服务智障人士的慧灵社工阿萍也联系上杨女士,带着杨女士夫妇到光明派出所、太和派出所进行登记报案。

image.png

清远慧灵社工联系上杨女士,希望帮助其寻子。

夫妻流浪寻子

“管不了那么多,找到为止”


据了解,家在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王家厂镇的杨女士,3月9日带着儿子来清远,打算找工作。当天下午三四点左右,杨女士在清城区三角市场的一家商铺买东西,买完东西回过头来,儿子不见了。


杨女士介绍,儿子罗进失踪前说了一句要去理发,杨女士到附近理发店问理发师,但都没找着儿子,随后沿路寻找未果。前几天,杨女士在光明派出所报了警,但目前还没有消息。


儿子走失后,杨女士把丈夫也叫来了清远,两个人在清远街头找了好些天,累了就在街边找地方休息。“目前没有住处,但我们管不了那么多,找到为止。”

image.png

智障人士罗进照片,他走失时身穿如图毛衣(无外套)。


杨女士说,罗进走失时,身穿黑灰色上衣、米灰色的裤子、一双黑鞋,身上有他自己的身份证、几块钱以及一部手机,但手机当时已经没电了,现在电话也打不通。


儿子罗进是智力残障人士,“自己走开肯定是不认得路,而且也不太会跟人说话,在清远没有熟人,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们,看到罗进给我们打电话。”杨女士求助道。


社工提供住处被拒绝

“不睡觉我们也要继续找儿子”


社工阿萍说,为了寻找罗进,杨女士夫妇这几天都在街上风餐露宿,昨晚下大雨,他们的衣服鞋子全都湿掉了,阿姨袜子都没有穿只用塑料袋裹脚,只怕泡水脚疼就走不了太远的路。


社工送来的食物,他们也吃不下。阿萍介绍,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在旧城设置社区家庭,社工希望杨女士夫妇暂住慧灵社区家庭,但杨女士为了能留在罗进走失地点三角市场附近,拒绝了社工的好意。

image.png

“我们还是希望呆在走失地点附近,说不定就在附近。”杨女士说着声音就哽咽了,她说,非常感谢好心人和社工,但他们就算不睡觉我们也要继续找儿子,“我们一定要找到他”。


社工帮助杨女士印刷了几十份寻人启事,在三角市场附近派发。“请大家也能帮忙转发,并且把有用的信息及时提供给杨女士。”社工阿萍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