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听星星雨创办人说自闭症人是社区生活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1524

12月1日,由心盟孤独症网络主办的2019孤独症服务行业专业发展论坛暨心盟网络年会在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会议室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及家长朋友们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背景下孤独症儿童服务行业的健康成长之路,共同探讨思考行业的发展。

image.png

田惠萍现身抨击行业“黑势力”,呼吁坚守本心

image.png

作为星星雨的精神领袖创办人兼理事长,田老师在百忙之中也坚持到场为行业发声,为的是抨击和谴责行业中的“黑势力”,她言辞激烈的声讨哄骗家长的行业里的一些“恶势力”,希望心盟成员坚守初心,用心做好服务。


“三个月治好孤独症”“根治孤独症安全无副作用”……,各种各样的虚假广告漫天飞,而家长又缺乏渠道获取持续有效的相关信息,正确理念和专业方法支持,很容易因为一场骗局,掏空家庭,一个乱象的市场+一个焦虑的父母+唯利是图的机构,共同构成了孤独症行业的骗局。


但孤独症是一种终生障碍,大部分孩子需要支持性居住、就业、甚至在养护机构被照顾,家长必须要有清楚的认知。


田老师看到行业的不正之风,敢于揭穿行业乱象,也让我们看到,公益机构除了要坚守初心,还应有社会担当。


勇于向行业乱象说“不”,也是一种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善治的一种方式,发现和深刻认识社会问题,努力成为公共政策推动者,促进社会问题的解决,才能促进行业健康的发展,才能推动相关政策法规的建立和完善,从而改善特殊群体的生活环境。


最好的“康复”来自于社会充分且适切的支持

她在会上强调:孤独症最大的“康复”是来自社会的支持,孤独症人是社会生活的一部分,让孤独症孩子们能够享有和正常人同样的机会…;

image.png

说到社会支持,拿硬地滚球这项运动来比喻,我想再合适不过了,这是一项适合严重痉挛、脑瘫或严重肢体残障人士参加的运动。


根据选手残疾程度分为4个级别,其中BC1、BC2级为脑瘫(CP1或CP2), BC3、BC4级为严重躯体功能障碍或肢体残缺。


在这项运动中,由于参赛选手都是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碍者,他们各有不同优势,也各有不同的劣势,所以,他们的支持方式是不同的,根据程度搭配使用轨道辅助、助手辅助、轮椅辅助等支持方式,让这场运动做到了最大可能的公平参与,我们在硬地滚球运动中看到每个选手的优势,他们能在场上大放异彩,离不开项目的设计者和支持者,这样的服务和支持度,正是我们努力要推动的。


“春江水暖鸭先知”,身处公益行业,我们最先了解发展的痛处和短板,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每个NGO的建设与发展都折射着中国公民社会的发展进程,因此我们自愿承担促进中国NGO发展的使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