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慧灵周周报|孟维娜年会致辞强调“感同身受”要贯穿到日常服务中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1802
1、孟维娜年会强调“感同身受”要贯穿到日常服务中


2019年12月29日,广东省慧灵年会在保利山庄酒店举行,来自广州慧灵、清远慧灵、深圳慧灵、佛山慧灵近140名慧灵员工参会,年会对2019工作做了简单梳理和总结,并表彰了优秀团队和个人,年会是广东省慧灵人一年一度的大联欢,也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回顾与展望。

image.png

创办人孟维娜在年会致辞中着重强调“感同身受”要贯穿到日常服务中,做而不言,必须要维护好学员的自尊,必须要对学员的苦难感同身受,必须要对学员的喜怒哀乐感同身受,必须要以学员的快乐为己的快乐


各地慧灵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刮骨疗毒,主动向自己“动刀子”,剔除日常服务过程中一些不尽合理的弊病,自觉去污排毒、吐故纳新,不断克服不足、弥补缺陷。“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真正将“感同身受”贯穿到日常的服务当中。

image.png

2、杭州慧灵制“皂”希望走进校园


阳光拨开了杭城连日的阴雨天,12月27号,杭州慧灵闸弄口个案中心的学员们走进杭州采荷中学濮家校区,给濮家校区的师生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手工课—与心智障碍人士共同用废弃的肥皂亲手制作一块再生皂。学生们通过制皂活动,在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也零距离了解心智障碍者群体,让更多的人关爱心智障碍人士。

image.png

image.png

3、2020年第一堂课,看新余慧灵学员如何进行~


在十二月的督导培训中,新余慧灵更进一步学习了个案的“八大领域”,通过个案的人际关系、社会融合、个人发展、自我决策、权利、身体福祉、情绪福祉和物质福祉,提升学员的社会适应。新年伊始,中心组织了一场社会适应活动——户外写生。

image.png

学员自由选择自己作画内容、作画形式,遇到困难的伙伴,学会通过求助来完成作品。所有的学员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走秀的方式展现自我。

image.png

4、安庆慧灵《一个也不能少》在安庆市人民剧院演出


2019年12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江·慧灵2019年度公益演出《一个也不能少》,在安庆市人民剧院正式演出。本次活动由迎江区残疾人联合会,迎江区教体局、迎江区妇联、迎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共安庆市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承办。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里,在飘扬的党旗和国旗的红色浪潮里,将全场氛围推向顶点。

与心智障碍人士心手相牵,紧紧相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

image.png

image.png

5、商洛税务局在商洛慧灵开展“立德树人,爱佑未来”公益捐助活动


12月,在商洛市商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陈邵峰副局长一行20人一行来到商洛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开展了“立德树人,爱佑未来”未成年人教育公益活动,并为心智障碍人士捐赠了过冬的暖心物资。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