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4只脚丫,行走600公里,只为圆“星儿”上学梦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1684
在去年,慧灵报名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8广州善行者,慧灵一共组了2只队参赛,一支是由宝洁公司长跑爱好者组的素跑客队,另一支是由慧灵以及大家乐爱心人士组构成的慧灵大福队。


我们在善行者平台中上线了“帮特殊儿童点亮心愿:重壳里有大大的仰望”项目,通过两队的努力,最终自筹4万元,配捐2万多元,为这个帮助特需儿童成长拓展的项目注入了能量,我们的社区融合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些看似简单的愿望,对于特需儿童却成了梦想。近一年来在项目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帮助特需儿童走进社区:去超市购物、到餐厅用餐,看电影、休闲娱乐、爬山、采摘、工作体验等。


于是有了孩子们的第一次去自助餐、去植物园、去动物园、去观赏大自然风光、去唱K、看电视、和父母一起互动等各种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的善行者活动,我们把受益群体转向更小的特需儿童,《学前融合教育示范项目》将支持到更多特需儿童的成长和发展。

所谓融合教育,就是把特殊儿童纳入普通班级一同学习的一种教育形式。具体来说是指在平等和不受歧视的前提下,尽可能将残障儿童安排在所在社区的普通学校就读,并提供最适合其需要的支持和帮助,使不同学习风格、不同能力和背景的残障儿童能够得到尽可能好的公共教育。

项目最终目标是“建立融合教育示范幼儿园,并将有效的经验及模式推广”。

项目主要通过下面三个方向来开展工作:


1、项目期间通过系列的培训“培育广州地区融合教育的专才”,这一批专才远期目标是担负起“督导广州地区甚至国内幼儿园教师开展融合教育的教育活动及融合幼儿的保育工作”。

2、项目期间会组织2次特殊教育教师情绪疏导工作,目标是让长期战斗在一线的特殊教育教师虽然一生无法“桃李满天下”,但却从事着教育事业中最不可或缺的工作的同时获得持续的动力。

3、让更多的特殊儿童有机会享受“融合教育”的机会,让更多普特家长有机会互动,彼此建立正向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