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制“皂”希望让心青年成为环保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量:1472

许多年前,天还没这么热,水还没这么脏,出门不用戴防霾口罩,吃进嘴里的食物也没那么多化学添加物。


可现在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灾害频发、污染严重……一系列的蝴蝶效应,让我们好像时时刻刻都生活在地球即将毁灭的恐慌中,却又奇异地安于现状、不思改变。


我们这些普通人虽然没有超能力,无法一键更新地球,但至少可以力所能及地减少污染,让环境不变得更差。


只需要坚持做一些简单小事,比如:出门记得随手关灯,节约不浪费,不随地丢弃塑料垃圾……

image.png

“制皂希望”活动,是一项旨在帮助残障人士、偏远地区儿童及有需要的困难人群的公益环保项目。


慧灵作为全国最大的成人心智障碍人士服务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社区化服务模式,而心智障碍人士就业作为社区化服务的重要一环,慧灵也一直寻求更多的途径支持“心青年”就业,因此慧灵与IHG旗下47家酒店携手合作泰华施“制皂希望”项目,为环境公益出一份力的同时,带给“心青年”一份收入。

image.png

心智障碍人士参与了废皂的清理、消毒、切割、压制等活动的整个环节,而市民们通过参与制皂希望的线下活动,也了解到,原来平时旅游住酒店时,一块小小的肥皂,还可以通过资源循环利用,同时,也使得市民朋友增进了对心智障碍人士的认识,有助于社区融合,消除隔阂偏见。心智障碍人士在活动中是社区环保行动的积极参与者,通过参与分工,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image.png

肥皂浪费会给填埋处理造成负担从而对环境造成怕破坏,所以酒店对客房内未使用完的肥皂进行再次收集和送往专业机构进行消毒,再经加工,制成新的肥皂。


通过与洲际酒店集团一起携手制造肥皂,不仅是一次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学习新技能,使他们能靠自已的能力维持生计的机会,也是践行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行为,更是我们支持带着目的去履行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