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孟维娜:全国慧灵的家长领袖们,向你们致敬!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829

一个孤独症孩子的母亲,这两年格外艰难

近日,“三联生活周刊”讲述了孤独症母亲贵阳慧灵创始人黄习的故事。

在文中黄习向人们讲述了她创办机构的不易:出身底层,家庭条件不好,亏损,其他自闭症家庭的贫困,工作人员流失,学员习惯改善的艰难……而最近一个几乎将她击垮的事情是,前年,她在年近50岁时,终于购买了人生第一套房,恒大的。刚交完首付,恒大暴雷了。听到最后,我们突然意识到,带给她重重艰难的机构和学员,和她家人的爱一样,成了她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读着就流泪了!为贵阳慧灵黄习以及所有信任慧灵从而加入慧灵并带领慧灵团队的家长领袖们,向你们致敬!"-------------创办人孟维娜

全国40多个慧灵 ,有13个是家长创办并带领的!

贵阳慧灵黄习、重庆慧灵彭惠敏、安庆慧灵徐晓健、昆明慧灵周波、宿迁慧灵贺玉、新余慧灵胡小金、合肥慧灵朱红美和汪萍、 咸阳慧灵贺云霞、 太原安健儿裴建功王秀燕夫妇、吕梁弘益梁红梅、深圳星宇胡安芬、北京慧灵家合孟郁,还有正在谈加盟的榆林星缘融爱张改芹… 

越来越多的心智障碍家长们迈出了创办机构的这一步,在慧灵,相当一部分机构都是家长成立的。他们多是自己投入资金创办,为的是托起一个未来给孩子们。

这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群体。为了孩子,他们可以背井离乡参加培训,学习写项目,做活动,如何筹款,又或者走进陌生的政府办公室,尝试说服官员给资金、给政策,以及批准他们成立一家社会组织。

他们都在以各种形式自助、互助、倡导……,一切的努力都为了共同的目标:让心智障碍人士拥有更友好的社会环境。

向慧灵心智障碍领域的家长领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