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十年踪迹·十年心”统达&慧灵心青年巡演万州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量:1618

111.jpg

11月17日晚上,由万州区残联、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万州办事处主办,万州区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万州区启智社会服务中心、万州富力希尔顿逸林酒店承办的“十年踪迹·十年心”心智障碍人士文艺晚会,在希尔顿逸林酒店三楼会议室内拉开帷幕。现场高朋满座,40多名心智障碍人士登台,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舞台剧表演。

222.jpg

晚上7点,晚会正式开始。现场以舞台剧的形式, 通过手语、旁白,讲述了一对无助的母女在蜗牛网的帮助下,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蜗牛网带领母女社区行,母女看到了积极向上的心智障碍人士,看到了热心帮助心智障碍人士的志愿者,看到了政策对心障人士的支持。

333.jpg

该剧从头到尾以开开的故事贯穿,穿插各种形式的节目表演。如红旗飘飘、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的《同行你和我 共圆中国梦》,还有逗乐现场小朋友的各种卡通表演等。演员们倾情出演,真情流露,精彩的节目博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

444.jpg

记者在场外看到一个小小的摊位,上面摆放着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原来,这是一个义卖展台,这些小物件都是启智社会服务中心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的。

555.jpg

现场还有许多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他们负责引导观众入座和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梁平均告诉记者,作为志愿者,关爱和帮助心智障碍人士志愿服务的一部分,通过实际行动,让心智障碍人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我们以舞台剧这种特别的表演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关爱心智障碍人士。同时,这次晚会的门票和义卖等所得收入将用于帮助家庭贫困的心智障碍人士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的费用。”万州区启智社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这部舞台剧由40多名心智障碍人士参演,从剧本到排练共用了两年时间,目前正进行全国巡演,这是首次到万州演出。

666.jpg

“今天,多家单位、团体联合在这里举办公益晚会,为万州心智障碍人士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让人们见证心智障碍人士在艺术方面的才华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参与和支持,彰显了万州人扶残助残的美德。